close

新春第一個戶外旅遊,選擇了新竹縣的薰衣草森林

原因很簡單~當然是為了我的微笑319囉!

IMG_0263[1] 

(新竹縣市~只差了峨嵋跟尖石這兩個鄉鎮就可以把他給KO!!當然首先要感謝兩位新竹在地人幫我累積前面的14個鄉鎮,剩下最後兩個,就靠我自己來囉)

初六一大早....準備就緒,咱們出發囉!

其實以往為了出遊,總是要帶著大本地圖集翻來翻去,今年,換了小蘋果之後,發現,他真的好用耶,不論是即時的google map,還是部落客介紹的必吃美食,真是一機在手,功能無窮啊!

想我還得靠著他在大台北市尋寶呢,不用專業GPS.....我的小蘋果就很夠用了!(大心阿^0^)

言歸正傳-

今天第一個景點,峨嵋遊客中心

不過,單純為了蓋章,蓋完章就匆匆離開(很沒有FU.....)

第二站 北埔老街

對北埔老街的印象來自於大學時的考察,金廣福、椪風茶....這次來,拋開了考察的嚴肅,就不去探就過去北埔的開發,單純,當一個觀光客!

走在老街,好像廟會一般熱鬧....因為接近中午,當然要找道地客家菜來打打牙祭囉,首選當然是學妹推薦北埔老街廟前的-北埔食堂(店址:北埔街4號)

這間店看起來真的很有歷史,裡面的擺設也很有味道,最近很懷古,裡面看到好多老玩意!

北埔食堂.jpg

這次只簡單點了幾個菜,因為要保存實力,再戰老街囉---

北埔食堂2.jpg    

 本人如果吃板條的話,我推薦炒板條,很夠味,板條也很軟Q....

但我本人最獨鍾...豬油拌飯,有古早味,很像以前阿嬤的味道,好好吃喔^0^

另外冬瓜燜~~有滷到位,整個冬瓜都滷透了,也不會太膩!

不過少拍了一道菜...薑絲大腸(因為一上桌就...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掃空啦,來不及拍@@)

薑絲大腸屬於重口味~光聞味道就口水直流,那醋勁..連此刻在電腦前回憶的我,唾腺都不受控制,你就知道味道多令人難以忘懷囉!

飽食完畢~當然要消耗一下熱量囉,在老街裡面逛逛.....

一出食堂門口,廟前有舞獅表演,鑼鼓喧天,好有年味喔!!!已經好久沒有這樣有過年的氣氛囉......

原本很沒有FU的我,頓時興奮了起來,好像回到小時候,拉著媽媽跑到廟前看戲!一路走走看看....最妙的事,我們居然在一間賣傳統服飾的店待超久

也很不小心的買了一件衣服.....我想,GHJH的米拉桑....開工的時候你們應該會看到我紅豔豔的傳統服飾現身!(敬請期待吧....呵呵)

北埔老街.jpg  

其實說要再戰老街都是騙人的....飽到不行,小小試吃了一下,還是不甘心,買了一口小菜包,等會到薰衣草森林吃菜包

(ㄟ~一整個很衝突的FU,管他的,人家就是對米食無法抗拒)

就這樣.....告別了北埔老街,不過北埔怎麼接到尖石勒...這時候當然要靠我的小蘋果囉,當然不時也是需要問一下路人!

往尖石要經過一下內灣....哇!!我的媽阿~大排長龍的車潮.....幸好我們殊途不同歸,你們去內灣,我們往尖石(只有小塞一下)

第三站 薰衣草森林 要幸福喔!

page.jpg  page1.jpg  

有沒有搞錯阿...第一次看到買門票進場要大排長龍的......

而且今天漲價..200只能折抵100元!(真是@#$%^&)

在這裡當然就是要拍拍拍囉...順便散步一下,幸好聰明先吃了午飯,那餐廳居然排了一百多號...等吃飯都快餓死啦!

第一先完成我今天的目的.....尖石鄉OK....新竹縣KO!(本來想打卡的,結果...沒有訊號說,好冏阿)

其實裡面就跟騎他的庭園餐廳一樣,不過他多了些創意,例如裝許願水,如果今天跟情人來,應該會洋溢在那種要幸福的氣氛中

不過帶著兩個老人家的我,就要一一解釋這些活動的意義,還不時要自嗨一下,以免他們...不太了解年輕人太young tone!

這裡~~我推薦把那個抵用券換冰淇淋吃...薰衣草、玫瑰的確很香,葡萄牛奶..很濃郁!!  

就這樣.在太陽的微笑中....結束了初六的走春行.....嗯!!

感謝老天爺賞臉,給個晴天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pk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